白浅院长

精分假文青。这是一个渣男的lofer。喜欢在这里写写自己的感受,发一些喜欢的图片什么的。

三观奇葩的地方,请多多包含。

用尽最大的努力却过着过最不快乐的一生

今天逛贴吧的时候,看到了一个剧情游戏的讨论贴,是一个叫做《A gay's life》的游戏。贴子上讨论的挺有意思的,于是我也装了一个。
游戏的内容大概就是一个gay成长的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,游戏会给出一些选择向的问题,不同的选择会解锁不同的剧情。一开始抱着好玩的心态,就按着“是我的话”的立场去填选,结果触发了帖子里没有的剧情。
线路就是一个gay,极力的否认自己的地位,按章理所当然。的常人立场去过所谓的普通人的一生。从雪藏自己的感受,听从家里人的安排,和不爱的人步入婚姻到婚后生活不美满,被妻子发现性向,假象婚姻破裂,因为有了孩子继续栓住无爱的未来。从小到大,努力学习,努力工作,努力回应家人的期待,却过着最不幸福的一生。剧情的最后,是老年主人公咽下前躺着病床上感慨自己的一生,当自己意识到自己真正想要的一生的时候,早就已经过完了最不快乐的一生。
戳完这些剧情,我感觉被致郁了。无论异性恋也好,同性恋也好,自己都是作为一个人,过着自己的生活,也参与着另一半的生活。学生时代努力学习,步入社会努力工作,为的不就是往后的生活幸福和快乐吗。不能用别人眼里定义的好来过自己的生活。
身边也有这样的大人,三十好几,觉得到了结婚的年纪,相了一次亲,觉得还过得去,稀里糊涂的结了婚。婚后有觉得生活枯燥,柴米油盐的矛盾越来越多,最终以离婚收尾,变成两个家庭,一路来就像做了一场梦一样。
别人说“那样多好”,可未必是你自己想要的好;别人说“你该那样了”,可是现在的你未必需要那样。学生时代为了提升自己,复习到凌晨三点;工作的时候为了以后的顺畅,心甘情愿的加班。不为别的,正是为了自己以后的幸福,而不是别人眼里的好。
要知道,自己现在的努力,是为了给自己一个最幸福的一生。写到这里,想起《血观音》结尾银幕上的那一句,“最痛苦的,是无爱的未来。”活着,是一件幸福的事,不要尽了知道的努力,过着自己最不想要的一生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