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浅院长

精分假文青。这是一个渣男的lofer。喜欢在这里写写自己的感受,发一些喜欢的图片什么的。

三观奇葩的地方,请多多包含。

海口,我,一个人

小学三年级的时候,第一次来海口,透过大巴车的车窗,第一次看见南大桥来来往往的车辆,等待绿灯过马路的上班族,穿着校服的高中生,使我无比的向往这座城市。


后来上了初中,偶尔小长假会和爸爸来海口的姑婆家做客。白天的时候,国贸,解放西,明珠广场,都是我最爱逛的地方。从金盘别墅的的楼顶可以看见霓虹下的夜景,高楼闪耀的灯光,汽车发出的声响,城市的空气弥漫再夜色夜色中。那时候就在想,我以后一定要来这里生活。


13年,奶奶身体不适,我陪她来海口住院。白天在医院陪奶奶,晚上一个人座公交回华海路的舅舅家。每天傍晚七点,到车站挤公交,坐在公交上带着耳机,望着窗外的街道,耳机里循环着地却似乎一首又一首的孤独。这座城市每天都在忙碌着,各式各样的人们奔忙在路上,一个人接着一个出现在熙攘里,又一个一个地消散在人群中。那一段时间,我觉得我似乎可以融入这座小城市。


16年高考失利,来海口读大专。这时候的海口对我来说,又是另一种新奇。经常和小伙伴从美兰区到龙华区、秀英区、琼山区。整个海口都逛了一遍又一遍。和华在一起的时候,解放西和骑楼老街似乎是我们感情的见证,那里的街道看着我们和好多人走了一遍又一遍。


和一二线城市不一样的是,海口是慢生活节奏的。没有高峰期的地铁,没有堵到水泄不通的交通;但取而代之的,是偏低的薪水和枯燥的上下班生活。海口有好多有梦想的人,也有好多向现实妥协的人,却不乏为生活努力的人。


今年是在海口工作的第一年,陌生的环境,还未上手的工作。一个人上下班,一个人吃饭火,一个人风风火火地挤班车。却从未阻拦我在这座小城市生活的下去的决定。努力的人,不会输给自己的生活。


即使再孤独,也要努力前行,人都得靠自己长大,才能过好自己的想要过的生活。


2018年,我在海口一个人,2019年,我要在海口过得更好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