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浅院长

精分假文青。这是一个渣男的lofer。喜欢在这里写写自己的感受,发一些喜欢的图片什么的。

三观奇葩的地方,请多多包含。

自己给自己的安排才是最好的安排

暑假又来了,两年前的这个时候,高考出了成绩,在附近的餐馆打工。记得查成绩的那天,很傻地躲在厕所里 ,将就着崩溃的网络,一遍一遍的刷新查成绩的网站。
从前的九月对我老说是一个新的开始,满怀着期待,恨不得开学的日子赶快到来。现在的九月意味着我学生生涯的终了,等待十一月份,我就不再是学生了。
身份证过期的那天才发觉自己已经二十出头了,苦恼比青春期还要多的年纪,必须要学会扮演大人的游戏。
从学生时代开始就在习惯各种被安排,安排入学、安排分班、安排学号、安排作业、安排考试;到现在,只能自己给自己“安排”未来。
不得不学会更多的东西,选择依赖只会让自己难受。毫无准备地开始扮演大人的游戏。身边的各种圈子,有的早就是大人,有的自以为自己是大人,有的太小孩,更多的是像我这样长不大的小孩。
其实到现在都没意识到大人的世界是怎么样子。每当被人问到以后怎么打算,第一时间给出的答案都是“迷茫”。习惯了太多被动和消极,到了这个关头总得蒙圈。
所以,临近毕业,好好给自己一个安排吧,也是给自己一个交待。自己给自己的安排,才是最好的安排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