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浅院长

精分假文青。这是一个渣男的lofer。喜欢在这里写写自己的感受,发一些喜欢的图片什么的。

三观奇葩的地方,请多多包含。

时至今日,谁还愿承认自己寂寞

渐渐的模糊了“有生活”的定义,朋友圈一不小心就变成代表自己生活的简历。一张图,一句话,别人看来是分享,只有自己清楚,那可是说不出口的寂寞啊。
一个人吃饭,拍一拍饭菜;一个人逛街,拍一拍夜景;一个人喝茶,拍一拍饮料。明明没有感情生活,还要转载一些情感类的文章,发一两句有关情感的感慨。和朋友聚会 ,一个其实没有这么好笑的话题,第一个捧腹大笑的也是自己。每每和朋友谈心,总爱提到自己以前怎么样怎么样。
惊叹别人的故事,迎合别人的话题,总提自己的从前。要保持一个积极的形象,小心地催眠让自己快乐,藏不住的却是那发自心底铺天盖地的寂寞。
可是自己又不愿表现出消极,笑着笑着,有时觉得要撑不下去。成全多少欢闹,就留给自己多点寂寞。一直定义的那种“有生活”,离自己是真的远了。
怀念一点点的以前,最多的还是说不出口的寂寞。厌倦了乏味,又害怕波澜。前后矛盾,患得患失。无论如何呢,还是不愿承认自己的寂寞。佯装惯了,其实什么模样都是坚强。
沈震轩的《重返寂寞》里,“你是我的寂寞,越爱你约寂寞,原来得不到的结果会让爱苟活。”一直都在输给寂寞,怎会为那样的“苟活”喝彩。
我承认不了,也极力否认自己的寂寞。不知是好是坏,只是为寂寞犯傻,我不会再来一回了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