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浅院长

精分假文青。这是一个渣男的lofer。喜欢在这里写写自己的感受,发一些喜欢的图片什么的。

三观奇葩的地方,请多多包含。

宁愿孤独,也不要变得恶俗

刚从外边回来,好朋友发消息和我说,让我帮忙分析,是不是遇见了渣男。然而,我回的第一句是‘你喜欢他吗?’

他回我,“其实也没什么感觉。”认识的经过大致是,前天晚上在某个软件上聊的投机,昨天晚上出来见面,对方就提出在一起了。说是在一起吧,也就加了微信,发一些煽情的话语,连名字都不愿告诉我朋友,说是有什么理由,希望理解。还还让我朋友卸载那个软件。听到这里我一脸懵逼,到底现在对于“在一起”,是一个怎样的定义。

我也很无奈,为什么他要和这样的保持联系。今天白天的时候,给他发消息,爱理不理。我朋友就憋不住了,上了那个软件,结果发现他在线。接着就是一顿微信轰炸,也得不出个所以然,还别说无所谓,合不了就散了吧。甚至还恶语相向,一言不合删好友。

通过一般人的逻辑,他只不过是想找一个能够发微信的人,甚至寂寞的时候可以出去发泄一下。并不想“在一起”,只是想找一个发泄的工具,仅此而已。只是想找个排遣,却总把喜欢和在一起挂在嘴边,实在让人感到恶心。

时代确实在进步,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只要点一点手机,就能发现一个灵魂。有趣的也好,恶俗的也好,琳琅满目。也不乏这样恶趣味的人。以前看过一篇文章,大致说的是现在的一种现象,在网络认识不到一小时,就可以一口一个宝贝地叫的亲密,转眼间又可以互删好友。时代并没有错,错的是那些因为寂寞而变得恶俗的灵魂。

即使再怎么寂寞也好,也不要变成一个那样恶俗的人,更不要用低级的趣味抹黑我们生活的时代;即使再怎么寂寞,也不要随便靠近那些自称寂寞的人,仅仅是一面,不能让你辨别那是真挚,还是恶俗。

宁可孤独地过好自己的人生,也不要把寂寞当做借口,让自己变得恶俗。

评论

热度(2)